讓空氣香氣滿盈的”靈香草“


文章分類: 新知識

Ling ling xiang

臺灣夏秋天氣悶熱潮溼,又多蚊蟲,像近期這一波的登革熱從南燒到北,這裡小編要向大家推薦一種驅蟲寶物,既是香草植物也是藥材,光從它的名字"靈香草"就猜的到是種香氣滿溢的植物;它是報春花科的植物,喜歡生長在潮溼陰涼且排水良好的環境,主要生產在中國西南方,包括廣東、廣西和雲南,印度也有種植,葉子表面有腺體分布,但新鮮植物的香氣卻遠不及乾燥的零香草,而且會愈放愈香,非常適合做成驅蟲香包,不用擔心化學殺蟲劑的難聞氣味和餘毒,又有置身長滿奇花異草的山谷的感覺(感覺快要成仙了呢!)如此香氣濃郁的植物當然也常用來萃取香精,是屬於能舒緩神經的香棈,適合在睡前使用,也常被添加到食品飲料或是香皂裡;在醫藥寶典裡,它也有清熱、止痛和驅蛔蟲的功效,用於治療感冒頭痛、牙痛和蛔蟲等。這麼好用的藥草,大家不妨買些在家裡備用,現在登革熱疫情還在燃燒,可以做成驅蟲香包,壓力大時,可以加少許靈香草葉片到茶葉裡一起泡,幫助釋放壓力,也可以用它來泡澡泡腳,讓你芳香滿身喔!


圖片來源:http://detail.1688.com/pic/39195590213.html?spm=0.0.0.0.DD5Mtg

文 章 搜 尋

D A V I D
Davidlogo

ABOUT DAVID

About Dav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