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系列第一彈


文章分類: 咖啡系列

Img 4434

David's nose 不只是可以品嚐香料,也可以品嚐咖啡呦!(所以小編上次才說,其實也可以來做精品香料XD)今天分享這項農作物,透過烘焙焦糖化的過程,可以讓小小的咖啡豆,迸發驚人的香氣,迷人地讓人口水欲滴,還有提神的作用哩!

比之香料,我想我們的讀者應該對咖啡更為暸解才是。咖啡是茜草科植物的種子,原產於非洲衣索比亞高原。咖啡的品種非常的多,但是為我們所拿來飲用的,大致上就是Coffea arabica 及 Coffea robusta兩種。其中又以Coffea arabica香氣濃郁,品質較優著稱,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阿拉比卡咖啡豆。

台灣近年來,因精品咖啡市場的蹶起,喝咖啡的人口越來越多,對咖啡的品質也越來越要求。咖啡成為許多人每天必備的精神糧食。有賴於精品咖啡興盛,台灣的生豆商引進世界各地優良的咖啡,讓大家知道認識到,原來喝咖啡如同喝紅酒一樣,講求產地,緯度,高度,處理方法等等,非常的精采。

小編自己也是重度的咖啡愛好者,加上農業專業的背景,曾赴中美洲,探訪過著名的咖啡產地,使得對於咖啡更加的著迷。小編以前在求學時,曾經選修過咖啡學,跟著王裕文教授學習了很多咖啡的知識。最棒的,就是王老師費盡了千辛萬苦,幫我們找了許多的咖啡豆,讓我們一次品嚐比較不同的咖啡,教導我們怎麼cupping,也就是所謂的杯測。那真的非常美好的經驗,也是我們開始追尋世界各地,不同莊園,不同精品咖啡的濫觴,從此也開啟了David's nose 咖啡鼻的開關,以至於現在聞到好的咖啡,就好似中了毒。

講了那麼多,小編要講的重點是,以後David's nose也會在這個粉絲團分享喝咖啡的美好經驗呦!小編都是跟些優質生豆商買豆子,小批次的烘焙,並且用最嚴謹的態度,手工挑選過瑕疵豆,以保證品質優良的健康咖啡。下此我們就先來分享如何挑選辨識瑕疵豆吧!

文 章 搜 尋

D A V I D
Davidlogo

ABOUT DAVID

About Dav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