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紅寶石—洛神花


文章分類: Nose 聞香香

Img 3768

夏天的腳步近了,進入溼熱的氣候,這個時候是不是想要來喝個退火涼爽的飲品呢?小編在這裡要向大家推薦一個夏日絕佳解渴又健康的飲品,洛神花茶。洛神花,也有人稱洛神葵或玫瑰茄或山葵,是由英文Rosella音譯而來,它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的東南亞和非洲,和熱情的朱槿都屬於錦葵科。

臺灣目前以栽種在台東一帶的洛神花最為人熟知,秋末冬初時開花,有機會大家不妨走一趟台東太麻里或卑南鄉欣賞陽光下閃耀的"紅寶石";紅寶石之稱來自於洛神的功效,不只是花,根和種子都具有藥效,它鮮紅的花色來自豐富的花青素,此外它富含多酚和酮類,這些都是重要的抗氧化劑,可以抑制自由基,而且還有不少研究報告指出洛神具有降低血壓和血脂,降低肝指數,減少動脈硬化的機會,聽起來是不是超健康的呢!

洛神花本身酸味很重,所以不能直接食用喔,新鮮的洛神花適合做成蜜餞、果醬或是果汁,還可以加入甜點中,降低甜膩感又增加誘人的色彩,而一般去中藥行買到的多是乾燥的洛神花,而且如果保持乾燥,可以保存較久,在食安風暴橫掃飲料界的時候,不妨自己動手準備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茶,快速方便,健康又解渴唷~ 


在這裡要跟大家推薦David獨家配方,為了平衡洛神花的酸味,加了烏梅 甘草 仙楂和川貝陳皮,讓洛神花茶更加溫順但又不失洛神的香氣,純淨天然好滋味,歡迎大家來試試喔!

文 章 搜 尋

D A V I D
Davidlogo

ABOUT DAVID

About Dav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