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荳蔻


文章分類: Nose 聞香香

Img 2285

還記得肉荳蔻嗎?事實荳蔻這個名字被重複用在不同香料上,這回要跟大家介紹的小荳蔻,也稱綠荳蔻(cardamom),雖然名字很像,但這二種香料的長相完全不一樣喔。

肉荳蔻是喬木,果實乾燥就可以直接拿來做為香料,而小荳蔻是薑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,食用的部分是種子,但被包覆在不會開裂的三角形果莢裡,所以必須先剝開,它原產於南亞,現在中國南部也有栽植。

雖然多數人對小荳蔻感覺陌生,但它可是和胡椒在香料界都是王字輩的重要香料,有香料之后的美稱,價格也是屬一屬二的高,生的時候味道和肉荳蔻一樣偏辛辣,但較為香甜溫和,但加熱後,嗆味不見,只有淡淡的香甜味。

因為原產於南亞,包括印度,所以被廣泛應用於印度咖哩,另外它更是大家熟悉的印度奶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,奶茶中像是薑的味道就是來自小荳蔻,如果你喜歡印度奶茶,不妨試著買一些小荳蔻粉,加一些到熱紅茶中就是一杯香濃的仿印度奶茶囉!在阿拉伯國家則是流行用小荳蔻咖啡招待貴賓,在歐美國家小荳蔻就像先前提過的香料,料理或烘焙都適用囉!

文 章 搜 尋

D A V I D
Davidlogo

ABOUT DAVID

About Dav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