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松子是什麼?! 能吃嗎?


文章分類: 新知識

Junipers

最近有朋友問到杜松子,但可能多數的臺灣人都不太熟悉,是不是還有人在想它跟松子有什麼不同呢?跟松子一樣,杜松子也是針葉樹的毯果,但它是更接近檜木的針葉樹,名叫"刺柏",在北美球各大洲都有產,而就像大家常見的龍柏和扁柏一樣,它的毯果像是漿果,跟松樹的毯果很不一樣喔;講到這裡,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還是"杜松子能吃嗎?"其實針葉樹都是富含油脂的,像是松脂,檜木精油等等,杜松子也一樣,有豐富的油脂,在歐洲它所提煉的精油廣泛用於芳香療法,有鎮定精神和殺菌等效果,而它本身強烈的香氣常用於肉類料理中,但最為大家熟知的應用應該是"杜松子酒",什麼?你還是沒聽過,那"琴酒"有聽過吧,沒錯,琴酒就是杜松子酒,是調酒中很重要的基酒;雖然杜松子在臺灣不常見,卻也不是那麼陌生,是吧!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ginfoundry.com/botanicals/juniper/ 

文 章 搜 尋

D A V I D
Davidlogo

ABOUT DAVID

About David